查理

【全职法师/赵莫】你是我的幸运





莫凡是一个很认真的人,对待什么事情都很认真,

认真到了一种人神共愤的地步……




可当他发现自己可能与同龄人有些不一样的时候,不是欺骗自己,更不是隐瞒下去,而是用非常认真的态度向自己的亲朋好友说出了这个秘密。

当他已经准备好一切来接受这个世界所有的恶意,可令他想不到的是,他的朋友们给予了他最大的鼓励,并没有与莫凡疏离。




而莫凡在刚给他爸说的时候,莫家兴还在抱怨莫凡为什么现在都没有女朋友…

但听到莫凡,说出这句话之后,沉默了一会儿...笑骂道,“你这臭小子,也没见你带男朋友回来啊。”

莫家兴看着莫凡惊讶的神情,笑了笑,便招呼莫凡吃饭了,莫凡看着莫家兴这样的态度简直欣喜若狂,家庭的支持对他来说无疑是最大的信心。


后来,莫凡因为工作原因被调到了美国,美国向来是一个自由的国家,这里的交往向来开放。







当然,莫凡也在这里遇见了他的第一春...




不知为何,莫凡在找对象这方面的运气非常差,差到了那种,在世界茫茫人海中找出来一眼看中,虽然表面还行,但也改变不了对方的本质是人渣。

唉...也是醉了,可能找对象的运气,全拿来交朋友了吧……


莫凡是一个认真的人,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看的人,样貌上等,性格开朗,很少有人讨厌他,和他相处起来总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。毕竟这样的大宝贝,谁不爱?


莫凡在找对象这方面,就像是莫名其妙装上了一个渣男搜索雷达,每次交往过的男朋友,无一例外都是都会很快分手。

莫凡真的很认真的对待自己交往过的每一位男朋友,哪怕他是作为下面的那个。



在每一次,莫凡意识到差不多的时候,就会向对方暗示自己想要定居下来的决心。

但是无一例外,对方总是会委婉的说“再给我一点时间...”

或者流露出那种很为难的表情说“让我想想,我还没有下定决心……”

每一次每一次,随后便是了无音讯,每段恋情也总是无疾而终。




莫凡曾经问过自己很多年,为什么...但还是被现实的一巴掌拍醒……

莫凡想了很久,得不到结果。他太累了,莫凡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了,他已经奔三了……






但是他和赵满延的相遇是他所预料不到的,就像是爱情的丘比特在不经意间射中了,他那颗尘封许久的心,让它再次渐渐开始跳动起来……





那是一个有点凉爽的下午,毕竟是秋天嘛...

莫凡手持一罐可乐,时不时喝一口,无聊的坐在街头的台阶上,望着篮球比赛场中的情景。

却在不经意间和比赛场地上的赵满延对视了一下,虽然只有一瞬,但仿佛万年...好漂亮的眼睛,莫凡心想到。看着赵满延在比赛场上肆意的身影,心中也有了几分在意,平静的眸子里也有了几分鲜活的颜色。

如果是他的话,如果是他……






莫凡开始关注起对方,打听他的消息,在知道他也是个同的时候,一个人在那个夜晚思考了许久,最后还是决定,放手一搏……

莫凡保持着一种忐忑的心理以及想法,慢慢的接近赵满延...

从相识,接触,朋友,这一切都好像顺理成章。





但告白时,对方惊讶的神色以及不可置信表情,几乎化为一把利刃抵在他的胸口,仿佛下一秒就会刺进去。

莫凡是放弃了一切,拿上了自己的爱情在赌,赌这个浪漫的男人,会不会接受自己?

但毫无疑问的是,他是一个幸运的人,赵满延同意了。



那天的傍晚,他们悄悄地在篮球场上借着皎洁的月光接了吻,那是他们之间第一次接吻……

那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吻,莫凡回想到…



这一段感情的开始,经过半年的同居生活,相处,升温。

两人在爱河的深渊,放弃了挣扎...





过了没多久,在一次电话中,莫凡尝试性又略带坚决的语气问赵满延“你觉得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定居下来?”

赵满延似乎是沉默了,然后抛出了莫凡听过很多次的话,他说“...我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准备……”

莫凡匆匆的挂掉电话,一时间大脑像转不过来圈一样,脑中只剩下刚刚赵满延说出的那句话,‘我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准备’。一想到这句话,心脏疼得仿佛抑制住了呼吸...





莫凡蜷缩在角落,默默抚摸着那根铁棍棍叹了口气

“...唉,可怜的铁棍棍呦,时隔多日又要让你见血了,有点对不住你啊...”

莫凡像是在惋惜,明明挺好的,可偏偏赵满延说了那句触发雷区的话,这不作死吗...唉

(莫凡是那种会吃亏的人吗?不!他不是!!莫凡和每个男朋友分手后,就开始暗戳戳的搞事情了,说白了就是套麻袋打一顿,就是这根铁棍棍从第一任打到现在……...)



实不相瞒,就在莫凡已经在思考什么时候把赵满延打一顿的时候,一阵急促的门铃响起,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莫凡犹豫了一会,有点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铁棍棍,打开了门,似乎是还没反应过来。




整齐的小礼炮声音,让莫凡的思绪从打赵满延一顿渐渐回神,在看清楚一切后,便是铺天盖地的欣喜,甚至还有一点点小小的失望(老赵是打不成了……)

赵满延所在球队的成员都在这里,每人都身穿一身白色西装,每人手拿一个小礼炮,眼里满是祝福和欣慰。

(老赵终于是有家室的人了,天天在比赛场地秀恩爱有完没完啊!唉……单身狗不配拥有尊严吗?!!)

还有些人似乎是很久没有接触这种乐器了,笨手笨脚的吹着刚像是刚刚才拿到手的谱子…






赵满延暂居c位,嘴里叼了一只娇嫩的玫瑰,现在已经偏秋了,而且这周围还没有花店,在这种偏僻的地方要搞到一只玫瑰,是何其的难。





他那一头被神偏爱的金发在阳光的照射下好像会发光,上挑的眼角,眼里充斥着溺死人的温柔。

紧接着一步步上前,把玫瑰花拿下放在莫凡手中,比莫凡高半头的体格,紧紧地把莫凡抱在怀里,有点委屈地但仍改变不了语气中的欣喜说道

“我花了半个小时来准备这次的求婚,但还是太简陋了。我想让你有点安全感,明天我们就去领证,放心,我不想让你等我太久。我保证,我日后会给你比这更好的求婚仪式,相信我,莫凡……”

莫凡渐渐开始明白过来,这小伙子不得了啊!这么快?啊呸,这可以啊!









他只记得那天下午的阳光正好,他和他喜欢的人迎着夕阳,慢慢走向未来……




我想,遇见你,用尽了我所有的运气,但我如愿之至。

















小剧场(随机掉落的)

某天,赵满延问起了莫凡分手后是怎么处理对方的。

莫凡愣了一下,似乎是没有想到赵满延会问出这个问题,沉默了一会儿,勾起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,握紧了拳头晃了晃,开口说道

“当然是用武力解决一切问题了,让我想想啊!我的第一任还在医院的病床上躺着呢,本来你说那句话我都有点想让你去陪他了……”

莫凡说完对赵满延笑了一下,却引得赵满延背后直冒冷汗,忍不住的想,要是自己那天没去,会怎样??!

随后,莫凡补上了一句“放心,我打人不是多疼,也就骨折程度吧...死不了人……”

赵满延乖乖地应着,实则背地里已经在偷偷的买保险了…











最近都没有什么灵感了……瞎胡乱写(在网上看到的梗)

角色崩坏有点严重……嘛


评论(46)

热度(34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